等了快兩年終於蘭花有花苞快開花了。

我先前沒有很喜歡蘭花,總覺得有點老氣,所以在台時也從沒養過。但來到德國後,我拜訪過幾個家庭看到擺個長年蘭花當擺飾比例還真高(法國時也常看到)。

從朋友接手這盆的時候,其實她已經快掛了。只是因為在聚會中我大聲嚷嚷:台灣是蘭花王國耶!全球有快1/3市占耶!(是N年前看到的紀錄片,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)

然後我就獲得這盆快掛的蘭花😵 他們希望透過台灣神之手可以救活她,好險真的台灣蘭花出口商網站養護訊息之多,總算是救活她了。兩年…

現在很期待開花  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SOLO ENJOY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